大黄鱼说为你钟情

明知人间团圆少,偏爱楼诚小甜文

【凌李】春天的心跳特别快

前篇:冬天的肚子特别饿

—————————————————————

有些底线就是用来打破的,凌远过了而立之年才真切地认识到了这个道理。作为一个解剖过不少大体老师的医学工作者,一个在无神论照耀下长大的新时代人类,他遭遇了有生以来最大的一次思想动摇。

不过这个“最大”到底有多大也未可知,至少时隔几天之后凌远也能做到神色如常了。附院的医生护士们也只当那几天精神恍惚的凌远是最近压力太大累出来的,钦佩之下集资委托韦主任给凌远送温暖:“韦主任,我们的一番心意就全部托付给您了!凌院长不愧是我辈楷模,这样为医疗事业殚精竭虑鞠躬尽瘁的精神实在让人为之动容。”

韦天舒扯着笑脸保证自己不负群众所托,拎着群众的心血门也不敲地进了院长办公室,一把把心血哐地堆在茶几上,成功地引来了楷模的注目。

“干什么啊这是?”凌远觑了一眼茶几上的袋子,盖好笔盖抬头问。

“喏,人民群众对你的慰问关怀。老凌啊,虽然我知道你不是因为工作而精神不佳,但我也实在想不出别的原因,难道说——你有什么状况了?”韦天舒,啊不,韦三牛一把拉开转椅,随意坐下,脸上是关心与好奇、探究的混合表情——人们通常称之为,八卦。

凌远无奈地抿了抿唇,是有状况,但这种状况和你想的肯定不一样。可是这种事情说出来又有几个人会相信,况且,凌远也实在不想启齿。他看了一眼翘首等着答案的三牛,不客气地把人往外撵:“去去去,回你的办公室去,我能有什么状况?每天两点一线的。”

三牛夸张地瞪大眼睛站起身:“不会吧?我居然猜错了?不可能啊,多少年的朋友了,我还有看走眼的时候?”

“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凌远轻笑一声,凌空指指茶几,“把那水果挑点回去孝敬孝敬咱妈吧!”

直到瓜分完群众脂膏的人背影消失在门口,凌远才反应过来:哎,刚刚好像有什么不对?

 

凌远以为而韦天舒不这么以为的正瘫在茶几上,对着电视机盒盒盒个不停。凌远端着洗好了的草莓出来,眉头一皱,正想跟那只毛球说茶几太凉坐沙发上去,就被电视机里忽然传来的尖声哭诉吓得脚步一顿。

“你冷酷你无情你无理取闹!”什么台词啊,还能看得这么投入,难道这是物种导致的喜好差异?

果盘落在桌面上轻轻一响,那只笑得毛都炸起来的金花鼠一竖耳朵猛然转头,见凌远端来了他最喜欢的水果,惊喜地“吱”一声,整个球原地一蹦就抓着凌远的衣裤往上爬,没等凌远反应过来就已经到达了他的领口,小爪子捧着凌远的下巴,在上面软软地蹭了一蹭腮帮子。

凌远只觉得下巴被什么温热又毛茸茸的东西摩挲过,下一秒就看见金花鼠从他的胸前一个抛物线落在沙发上,变成了身材颀长的卷毛青年。青年眨了眨他那变大之后杀伤力噌噌噌长高了一大截的圆眼睛,笑容特别灿烂地拍拍身旁的沙发:“老凌,坐!”

等凌远落座,李熏然抱过果盘,给自己塞了一颗,双眼不离电视,手上捏着一颗往旁边送。大概是草莓一直没被接走,李熏然的手有点酸,他晃了晃手企图吸引住凌远的注意力。

他当然吸引住了凌远的注意力,凌远凝视着身前不到二十厘米的那只手,它五指修长白皙,指甲覆在浅粉色还有一道小月牙的肉上,边缘是一道玲珑的弧线,和指尖拈着的鲜红的草莓一样,是令人赏心悦目的事物。凌远犹豫一瞬,还是接过了草莓。他把草莓托在掌心,看着青年微微翘起的眼角和嘴角,莫名地想到了医院里三牛的眼神,忍不住唤了一声:“熏然。”

“嗯?”吃得正欢的青年闻声回头,唇上还带着淋漓的汁水,鼓起的腮帮子下含着一颗饱满的草莓,圆圆的眼睛里一片璀璨,不知道是灯光抑或是星光。

要不我们换个电视剧吧?你平时在山上也这么爱笑么?春天就要来了……你什么时候走?凌远看着那一双眼睛,许多问题在喉间翻滚着,最后嘴唇翕动,出口的却是一句:“慢点吃,别噎着,都是你的。”

李熏然伸出舌尖将唇上残余的汁液都舔净,又拈起一颗送到凌远唇边:“是我俩的。”

 

在不知不觉和心心念念中,上海的日均温度已经达到了10℃以上,换句话说,春天到了。脱了毛的金花鼠身上只剩下一层薄绒,李熏然穿着凌远的家居服,同样的身高下衣服宽宽松松的,加上李熏然扣子总是扣不整齐,倒是穿出了阮籍的风流味道。他半倚在沙发上,手里翻着一本福尔摩斯探案集,那是凌远特意买的。李熏然最近迷上了看小说,尤其喜欢侦探类的,拿起一本来除了吃饭其他事情都不在意了。凌远一开始对他的专注有些不大适应,不过一想比看那些不知所谓的电视剧好多了也就随他去了,而且在颜如玉和黄金屋面前自己的厨艺还能保持着魅力,虽然凌院长面上不显,心里还是很庆幸的。要是有点什么东西能多留住熏然几天也不错啊,他颠着手里的锅想道。

“然然,吃饭啦!”等了几秒却没等到意料中的回应,凌远从厨房探出个头。客厅空无一人,李熏然刚刚看的小说被整整齐齐地放在茶几一角。凌远一愣,在围裙上擦了擦手,走进客厅:“然然?”他轻轻推开房门,被眼前的一幕钉在了原地。

凌空飞踢,鹞子翻身,鲤鱼打挺,鹰爪锁喉,招招到位,拳拳有力,如果这是在武术大赛的现场只怕是要博得满堂彩的。只是在凌远的眼中只看见一只圆滚滚的金花鼠跃在半空伸出了毛茸茸的后爪,然后团成一个毛球在柔软的被子上空滚了一圈,落在被子上微微一弹,最后瞪圆了眼睛对着自己伸出了一只有力的……小拳拳。凌远轻咳一声拼命压下嘴角,小心翼翼地问道:“熏然?吃饭吗?”“吃!”金花鼠飞快收回爪子,变成青年模样眼巴巴站在凌远身前。

“老凌,我决定了。”李熏然看着被夹到碗里的排骨,顺着筷子看向对面的人。

凌远收回来的手微不可察地一顿,用一如既往地温柔语调问道:“决定了什么?”

“我要去报考警官学院,我要惩恶扬善。明天就去找我哥。”李熏然眼神里闪烁着坚定。

“好啊,我们熏然真有想法。……那我今晚帮你收拾行李吧。”

李熏然眨眨眼睛,看着对面低着头的凌远,抬起眉毛不解问道:“为什么要收拾行李?”

凌远咬了咬牙,努力抬起头朝他浅浅一笑:“你不是要回家吗?”

“这里就是我家啊!还是说……老凌你不喜欢我了?你要赶我走吗?”李熏然眼里似乎起了一层雾,星星摇摇欲坠。

凌远的筷子掉了,他也顾不上去捡,猛然起身绕过餐桌将李熏然一把搂进怀里:“喜欢的,喜欢的,不走了……”

“是哪种喜欢?”半晌怀里传来了一个闷闷的声音。

凌远一滞,嘴巴像忽然被人用蜂蜜黏住了,好一会才难为情道:“就是……就是你说‘你冷酷你无情你无理取闹’,我绝对不会回‘你才冷酷你才无情你才无理取闹’的那种……爱。”

管他无神论有神论呢,爱是最高的信仰。

 

 ——————————————————

某天医院会议过后,凌远和三牛一起走着。

凌远:“三牛,你说得对。”

三牛:???

猜猜下一篇的题目?猜中……也没有奖😌

评论(9)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