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鱼说为你钟情

明知人间团圆少,偏爱楼诚小甜文

【东凯】好久不见

强迫症一样写完了他的歌。

那些说这首歌是把刀的旁友们啊,其实真的可以挺甜的。

为日更粗长的自己感到骄傲!

——————————————————————

距离春节还有三四个月,王凯就开始念叨着春节的事情了。他管这叫未雨绸缪。他哥端着盘提子从茶几边走过,听见这话好笑地瞟他一眼:“还未雨绸缪?要不是接到了春晚的邀请函,你怕是得到了春晚彩排前才能想起来快要过年了呢!”

王凯扑在他哥身上,伸手抢下果篮里最大最圆的那颗提子送到他哥嘴边:“啊——”堵住那张他最爱的嘴之后才给自己也喂了一颗。“真甜。”王凯舔舔唇,又揪下一颗,用修长的手指轻轻捏着,“哪能啊,我可是天天惦记着荠菜馅儿大饺子和炸春卷儿呢!去年过年咱爸妈捎来的那腊鸭,啧啧,那滋味儿!”回忆起那甘美滋味又没得再尝的王凯只好吃提子解馋。

“你要真喜欢啊,明儿我给妈打个电话,让她给你备上几只。她老人家可是老念叨着你太瘦了,觉着我没有好好照顾你,哪里知道你这身板儿饭没少吃肉不见长啊!”靳东见他说到吃的眼神亮晶晶的,分明是个长不大的小孩儿,忍不住探身在人唇上偷了个香,手上还不老实地捏了捏小孩儿的侧腰,咂咂嘴道:“的确很甜。”

“那就再尝尝?”王凯笑得像只小狐狸,给他哥来了个椅咚,叼着颗提子凑到他哥面前晃了晃,鹿眼里闪着狡黠的光芒。靳东欣然笑纳,咬破的提子皮里流出的丰沛汁液在两人唇齿间被流转翻搅,空气中都染上了清甜的气息。

 

王凯倚在他哥身上,把手机里的歌单从头到尾扒拉了一遍,还是没决定好要唱什么,耷拉着眉毛刷来刷去,最后把手机一举怼到他哥面前:“哥,你说我北京卫视春晚到底唱哪首歌好?”

靳东正带着眼镜看剧本,被忽然凑近的手机吓得一愣,扶了扶眼镜,接过手机翻了翻:“我觉得这些都挺好的啊!我家凯凯唱什么都好听。”

王凯就地来了个鹞子翻身,双肘撑在沙发上抬头看他哥:“就是好的歌太多了,我选择困难症犯了。”

靳东揉揉他在沙发上滚来滚去后支棱起来的刘海儿,低头思索了一两秒:“你上次在那个什么跨界歌王上是不是答应了你的影迷朋友们,要给她们唱首什么歌儿?”

“跨界歌王……”王凯歪着脑袋想了想,一拍沙发,扬声大叫,“对啊!答应她们唱《好久不见》来着!盒盒盒哥你真棒!记得比我还清楚!”

“你哥我什么时候不棒了?”靳东哼哼两声,抿着一字笑看他的小孩儿笑得欢腾,故意忽略掉心底的一丝丝不快。人都是我的,我跟一群小姑娘吃什么醋啊,靳老师在心里哼哼唧唧。

王凯扑腾完,躺在他哥腿上看歌词,又蹭蹭靳东的大腿:“可是哥,大过年的这个歌词合适?怎么觉得有点……不够喜庆?”

“没事,相信你哥,诉个衷肠表下情深,没什么不合适的。你要不确定可以给导演打个电话问问。”靳东说完一顿,弯下腰跟人蹭了蹭鼻尖,“哥想听你唱啊!”

王凯抬起头在他唇上轻轻一碰,然后把人推开坐起身,趿拉着拖鞋去阳台打电话,嘴里还调笑着:“哥你干嘛想听这个啊?明明天天见,说什么好久不见?”

靳东挨在沙发背上,隔着拉趟门看人阳台上的背影,但笑不语。

 

大年初一晚上,两人挨在沙发上看北京春晚,靳东把王凯凉凉的脚丫子拢进自己的腿间,又整了整两人腿上的薄毯子。王凯盯着电视机头也不转地拍拍他哥的手,语带兴奋:“哥,到我了!快看!”

靳东正过脸去看电视,他家小孩儿一身大红的绸面西装,神采奕奕,映着满场灯光的圆圆鹿眼里深情款款,像是有朗月星河万世情殇在里面流淌,低沉磁性的嗓音穿过了荧幕飘飘荡荡落在自己心上,扬起几缕尘烟,像是回应歌词的一声叹息:“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

靳东心里一黯,下意识地去找他家小孩儿,却见身旁的王凯一脸明媚,嘴里跟着的哼唱里也是全然的愉悦,和电视上的红包精判若两人,半提在胸口的大石咚的一声落了地。他暗笑自己过于敏感多虑,揽过兀自跟唱得投入的,拿自己的脸去蹭对方的:“凯凯唱的时候想到什么啊?那么投入……”

“别弄,痒……今天早上没刮胡子吧!”王凯被他这么一闹腾也不去看,反正他练习的时候也听自己唱了无数遍,“说要听我唱的是你,现在捣乱的也是你。”

“反正网上肯定还有,我想听多少遍都行,再说了,原唱都是我的人呢!”电视上王凯的歌声依旧动人心弦,电视前靳东把原唱摁在沙发上好好亲了个够,亲到两人都气喘吁吁还不依不饶地贴着人问:“到底想着什么啊?嗯?”

“还能想着什么啊?想着某位去了上海拍戏一个多月都没见面的老师呗!”王凯对这人的无赖也是没有办法,牙痒痒地在人脸上愤愤地咬了一口,见起了红印子又有点儿心疼,小猫似的讨好地舔了两下,然后又被靳东拉进了一个温柔缠绵的吻里。

亲吻的间隙里,王凯忽然想起了一个问题,他扯扯靳东的衣服:“哎,哥,你之前为什么非要我唱这个歌儿呀?”

“没什么,就是想听。”见王凯还想说什么,靳东干脆起身把王凯的腿盘在自己腰上,托着被万千影迷朋友赞美的翘臀把人抱进卧室:“陛下,春宵苦短,我们不要虚度良辰啊!”

“哥!哥!仔细你的腰!”

 

几天后的一个上午,靳东在厨房里倒腾着什么,王凯忽然想起之前有本小说看了一半,于是趿拉着拖鞋进了书房翻找。把书拿在手里正准备离开,衣摆忽然勾住了书桌上的什么,他低头去看,是靳东最近在看的书上放的书签。他拿起书签读着上面的诗,难得地愣了神。

“凯凯,来给我打个下手!”他哥在厨房里叫唤。

“哎!”王凯提声应道,又看了眼书签,把它轻轻放回原位,转身出了门。

那天天气难得的好,天朗气清,阳光透过晶亮的玻璃洒在书桌上,是金黄的颜色。

 

彼采葛兮,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彼采萧兮,一日不见,如三秋兮。

彼采艾兮,一日不见,如三岁兮。

                  ——《国风·王风·采葛》


评论(11)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