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鱼说为你钟情

明知人间团圆少,偏爱楼诚小甜文

【楼诚衍生/贺陈】余震(九)

乖乖回来填坑的我,很值得一个亲亲x

 @不娶何撩东boy 谢谢催更啊小天使

——————————————————————————

距离陈亦度那天早晨从贺涵房子离开已经两天了。贺涵没有再出现过,连短信也没有发来一条。

偌大的办公室里只有陈亦度一个人坐在办公桌前,桌上是层层叠叠分门别类的文件和杂志,旁边还摆着一杯咖啡,氤氲的热气早已在晚秋的寒意中散尽。陈亦度把处理完的一份文件放到另一侧,抬起手揉了揉额角,视线不自主地又飘向了一旁静默的手机上。也许是我调了振动没注意到,他一边安慰自己一边拿过手机划开屏保,数十条新消息跳出来,他压抑住喜悦快速翻动,却一直翻到最下面也没有来自那人的。

把手机轻轻推回桌面,陈亦度以手扶额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说不清楚心里到底是什么感觉。一切似乎都可以用工作忙来解释,但是这三个字说服得了大脑,说服不了心。自己对他真的是太纵容了,那天重逢贺涵的所有举动恐怕是因为知道自己会如此纵容才自信如斯,在这段感情里他最大的资本也不过是恃宠而骄,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他低头浅浅一笑,端起咖啡抿了一口,被凉了以后尤为苦涩的褐色液体一激,倒是瞬间从多愁善感的状态里脱离出来了。刚打算按铃让秘书进来换一杯,曹钟就匆匆忙忙地推门进来了,气都没喘顺就双手按在办公桌前:“出大事了陈总!”

陈亦度眉毛一挑,直起身轻轻“啪”地一声放下杯子:“什么事?”

“公司大门前来了个什么、什么布丁小姐,说我们公司的婚纱用了毒面料,还说我们五年前也曾经用过毒面料。现在下面一堆记者围着……”曹钟苦着一张脸,眉头紧紧夹着,满目焦灼。

“什么?”本来陈亦度听到毒面料三个字的时候已经神色一凛,等“五年前”一出口他直接一拍桌子身子猛然前倾,“她说五年前?她怎么会知道五年前的事情?”

面对着陈亦度灼灼的眼神,曹钟下意识退后一步,声音都抖了抖:“我……我也不知道啊!知道这件事情的只有陈总您、我、厉总、莫总几个,厉总早就和你和好了,莫总跟您一起长大,我对您忠心耿耿,都不可能泄露出去啊!”

陈亦度白他一眼,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行了,紧张什么?又没有怀疑你。”他大步走到窗边,扒开百叶窗低头看向楼下。只见一名穿着普通的女子正在空地上情绪激动地说着什么,旁边挂着一套婚纱,正是DU今年推出的款式。周围围了一圈长枪短炮的记者,满脸专注地提问和记录着。陈亦度眉头渐渐拧起,眼睛紧紧盯着人群中的女子,嘴里吩咐道:“你赶快去调查一下这个布丁的背景、跟DU的关系、联系方式。下面的人已经来不及清走了,让安保看好了别让记者什么的闯进来,要是记者想采访我们公司一律让他们给秘书处留下联系方式。还有,派个人从后门出去录像录音,我要知道她今天‘爆料’的全部内容。”

曹钟一一记下出去了。

陈亦度在窗前又看了一眼,坐回椅子上,打开办公室里电视机,在几个新闻频道间略略一转,果然看到了熟悉的身影。他把遥控器轻轻一抛,暗暗嗤笑一声:连直播都用上了,这家电视台也真够重视的啊!就是不知道这台摄影机是花了多少请出来的。

曹钟很快就带着资料回来了:“陈总,这是目前查到的布丁的资料,她的确在今年三月份在DU购买了一件婚纱,之后婚礼忽然中断,据说是因为她当时浑身长满了红斑,她的未婚夫当场退婚了。”

“哼,这种男人不嫁也罢。”陈亦度倒是不同情布丁的遭遇,因为他清楚无论这婚是因为什么退的,都跟DU的婚纱没有一分钱关系。只是明明三月份办的婚礼,为什么要等到现在才忽然闹起来呢?从资料上看,这个布丁绝对不会知道五年前那么机密的事情,那么会是哪个知情人在幕后盯着自己?陈亦度让曹钟先出去,一个人思索起这几年可能得罪的人。可是想了半天,脑海中怀疑的名单都无法和五年前的婚纱面料事件产生联系,他烦躁地揉揉头发,拿起咖啡一饮而尽。

电话铃声忽然响起,心里烦躁的他随手拿起接听:“喂?是,我是陈亦度。什么?我妈昏倒了!”他捏着电话猛然起身,带得椅子都剧烈摇晃起来。

 

大黄鱼的小剧场

曹钟:出大事了陈总!

陈总:这句话我好像在哪儿听过?

曹钟:出大事了陈总!

陈总:我知道,我的旧情人回来了。

曹钟:出大事了陈总!

陈总:(拍拍人胸口)这次我要四成利。

曹钟:???

评论(10)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