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鱼说为你钟情

明知人间团圆少,偏爱楼诚小甜文

【凌李】我可能谈了场假恋爱5 END

虽然我短,但是我甜啊~

—————————————————————

5.我可能谈了场真恋爱

李局长在暗中观察了几天之后,依然没有能发现李熏然对象身份的蛛丝马迹,深深觉得辱没了自己在办公室里挂了整整一面墙的奖杯锦旗,一边深刻反省自己是不是宝刀已老,一边“恶向胆边生”地把这事儿捅给了李妈妈。

李妈妈听了一拍大腿:这还得了?!然然交了女朋友居然不带回来!连说都没有说一声!赶紧打电话:“然然,今晚也回来吃饭吧,妈妈做了你最喜欢的栗子焖鸡中翅。”

当晚李熏然兴冲冲地下了班就奔回家,结果进了门还没换鞋就愣了:饭桌上迎接他的不是心心念念的鸡翅,而是一脸严肃的李局长和一脸慈祥的李妈妈,堪比黑白双煞。

“妈,爸,这是干嘛?我鸡翅呢?”李熏然扒了扒小卷毛,茫然地走到饭桌旁。

“然然啊,听说你谈恋爱了?”李妈妈态度一如既往地亲切和蔼,就差弯腰一手握住小然然肉乎乎的小手一手摸摸小然然的头毛问一句:“宝贝儿,昨天考试考了几分啊?”

“啊?”李熏然张开了嘴,心里弹幕一样刷过了数十个念头,最后停在了几个加红加粗的大字上:暴露了?!!!下一秒新的字幕弹出: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方方正正的,正是高悬在警队讯问室墙上的样式。

“是。”李熏然不由得挺胸低头站直了,尽管他本来就是株警队里的小白杨。

“那什么时候带回来给妈妈认识认识?”

“好。”李熏然一脸坚定可信:保证完成任务!但不保证任务完成时间......

 

一周之后,在心照不宣之下,双方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李熏然刚用钥匙拧开门锁,还没推开,就听到里面哒哒的拖鞋声,门一下被从里面打开,伴随而来的是李妈妈欣喜万分的声音:“哎哟!你就是然然的女,额,朋友吧?”

僵住的李妈妈身后传来了李局长惊疑不定的声音:“凌院长?!”

李熏然保持着微笑,偷偷咽了下口水。

凌远特别特别临危不乱镇定自若从容不迫地伸出手,露出个一字笑:“伯父伯母好,我叫凌远,是李熏然的女、男朋友。”

额,看来双方的准备其实都不太充分。

 

不管过程怎样,最后大家还是坐在了饭桌边上,一家人,最紧要的就是齐齐整整嘛。

今晚李熏然的饭碗是平时的两倍满,李副队幸福地眯起了双眼。

我可能进了个假班,可能遇上了不止一次的假院长,可能交了个假女朋友,但我谈了一场真恋爱,一辈子的那种。

 

 

大黄鱼的小剧场:

李局长:胃不好?

凌院长:是的,没办法,天生的。

李局长:经常加班开会上手术?

凌院长:是的,在其位,谋其政。

李局长:那你拿什么让我们家然然幸福?

凌院长:嗯,大概是我天生觉少活还好?

 

评论(12)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