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鱼说为你钟情

明知人间团圆少,偏爱楼诚小甜文

【凌李】我可能谈了场假恋爱4

这个故事明天就能完结啦~

前文: 1   2   3

———————————————————

4.我儿子可能交了个假女朋友

李局长觉得自己的儿子最近有点情况。

今天上午李局长经过警队办公室的时候不经意一回头,忽然瞥见李副队整个人侧趴在办公桌上,一双眼睛紧紧盯着手机屏幕,双手运指如飞,过一会停下来,忽然扑哧一笑,褶子都挤出来三四条,快要赶上李局长自己了,然后把自己整张脸都埋在臂弯里,只剩下微微颤抖的肩膀和一头小卷毛露在外面。虽然李局长自认为在数十年的育儿生涯中见过了李副队的各种笑容,但是他必须承认从来没有见过李熏然笑得这么......傻。李局长眯了眯眼睛,脚步丝毫未乱地走了过去。

下午李局长从政府开会回来,这时已经过了下班时间,警局里没什么人。他从走廊上路过,忽然听见有人在楼梯间里有人在说话,还是自家儿子的声音。想起上午的那个笑,李局长鬼使神差地把脚步放慢放轻了。

“......没关系,不就是再等半个小时吗?我刚好能把卷宗整理好。”

“好好好,你去开会吧,到时候我去接你,然后去吃上次那家粥店?”

“嗯嗯,一会儿见,拜。”

李熏然挂了电话推门出来,在夕阳映衬下向日葵一般的笑容还没来得及收回,就看见李局长遥遥地站在走廊的窗前,一脸的忧国忧民。他神色一凛,几步走上前问道:“局长,出什么事了?”

李局长高深莫测地回头看他一眼,摇摇头:“没事,你走吧。”

李熏然哦了一声,看了眼李局长夕阳中萧瑟的背影,脚步轻快地走了。

二十分钟后,李局长在办公室的窗前看着熟悉的黑色小车准时驶出警局大门,伸手敲了敲玻璃。

 

第二天李局长故意在接近下班的点把李副队叫进了办公室:“今天下了班回家吃饭吧,你妈托人带了点正宗的榛蘑回来。”

李熏然闻言眨了眨眼,又马上面露难色:“爸,我今晚约了人。”

“哦,好,那后天回吧。”李局长微微颔首,又状似不经意地问道,“约了谁啊?我认识吗?”

“额,不认识,别处认识的。”李熏然难得地卡了壳。

李局长停下笔,抬眼望着李熏然,半晌向下撇着嘴角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第三天晚上,李熏然规规矩矩地坐在饭桌上,翘首等着李妈妈把最后的菜端出来。

“然然啊,快尝尝这个蘑菇鸡汤,可鲜了!在这边可买不到这么好的榛蘑。”

“真香!”李熏然端起碗吹了吹,呼噜呼噜地喝完了一碗,然后盛了满满一碗饭。

李妈妈笑得开怀,眯缝着眼给他夹了块鸡腿肉:“多吃点儿,冬天吃这个养胃。”

“谢谢妈!”李熏然一头小卷毛在灯光下闪着熠熠的光泽,和他的眼睛一样。他低头把自己埋进饭碗里,专心对付着这块鸡腿肉,剩下一个圆卷的发旋对着李妈妈。

“妈,那个榛蘑我能不能带一点儿走?”李熏然抬起头,嘴唇上还泛着一点油光。

李妈妈正在盛饭,闻言瞥他一眼:“你又不做饭,要来干嘛?”

“嗯——”李熏然眨巴眨巴眼睛,“我一朋友,胃不好,想带点给他。”

“哦,那好,走的时候记得提醒我给你装上。哎,人老了,记性不好。”

“哪里,妈您年轻着呢!楼下跳广场舞的阿姨里面谁比得上你?”李熏然赶紧给母上大人讨好地夹了一块蘑菇。

碗里空空荡荡、只能自力更生的李局长盯着笑靥如花的李副队,危险地眯了眯眼睛。

饭后李局长指使低头刷手机的李熏然去切水果,趁机瞄了眼还没锁屏的微信列表。凌院,瑶瑶,三哥,小刘,老李,阿杰……李局长拧着眉头坐回原位,暗暗摇头。

不可能啊,最近联系人里怎么一个可疑人物都没有?


评论(18)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