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鱼说为你钟情

明知人间团圆少,偏爱楼诚小甜文

【凌李】我可能谈了场假恋爱2

前文:1

2.我可能遇上了个假院长

哪怕是在大学期间上最不喜欢的科目,李熏然也从未觉得四十五分钟竟然如此难熬过。当然,这种难熬完全不是来自于讲课的人,相反,他的课非常地生动形象、深入浅出,而且还很赏心悦目——声音赏心,相貌悦目。然而再优秀的讲课技巧和出众的授课者都完全不能改变李熏然一句话都没听懂的事实。

什么是损伤性胆管狭窄?什么是行高位胆肠内引流术?什么是可降解聚乳酸支架?胆肠Rou什么什么Y吻合术又是个啥玩意儿?!现在要成为骨干还需要具备这些知识吗?那骨干也真的是好棒啊......李熏然听得两眼一抹黑,感觉就像追踪嫌疑犯追踪了一个星期结果发现那个其实是探查同一个团伙的兄弟警队的队长,而且冲上去抓捕时还被对方武力压制反揍一顿一样绝望。

就算李警官智商再不在线,此时也知道自己进错教室了,只是众目睽睽之下出去未免影响不好,只好等这节课结束时再出去了。尽管李熏然已经努力表现出一副“我是好学生我在认真听讲”的模样,但完全处于他知识框架以外的内容还是让李熏然开始犯困了,头一点一点的,眼皮子越来越沉,而且莫名地越来越冷。他抱着手臂摩擦几下,最后实在支撑不住了,撑着头打起盹儿来。

这个盹打得也是漫长,等李熏然揉着眼睛坐起来,周围的人已经陆陆续续在收拾东西离开了。他猛然起身,只觉得眼前一黑身子一歪,连忙扶着桌子静静站了会,耳中的轰鸣才渐渐下了去。抬手看表,现在不过九点多,距离通知培训班结束的时间还早,现在找过去应该还能参加后半段。

李熏然急急往教室外走,担心培训班的教室太远,路上不知道要走多久,结果在门口差点与一个人撞上。他一个急刹车,眼前又是一黑,眼看要倒向门框,一双有力的手稳稳地扶在他的上臂。他一边道谢一边抬头看:“谢谢谢谢,真抱歉,额——”看清楚来人的瞬间李熏然瞳孔微缩,一个个称呼在唇边滚了一轮,最后还是挑了个七八年前最常用的,“老师。”

离得太近,李熏然能清楚看到对面人凌厉英挺的容貌,也能看清人眼中的淡淡不满。凝神一想,李熏然就知道肯定是刚刚自己在讲座上睡着了的行为惹了对方的不快,虽然也不是什么大事,但李熏然还是不愿对方误会:“那个,老师,我刚刚不是故意在您的课上睡着的。我今天本来要来参加市里的培训班,走错了教室,想着立刻走的话太不礼貌,所以想等到下课再离开,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又冷又累就不小心睡过去了……”

说到后面李熏然窘迫得耳朵尖都泛着红,一双圆溜溜的眼睛满是歉意地看着那人,看得对方心里的不快倒是渐渐消失了,转而关心起李熏然的身体来:“你今天吃早饭了吗?”

“赶时间,没来得及吃早饭……”李熏然像被老师抓住没好好完成作业的学生,僵着身子,对着那人讷讷地眨了眨眼回答道。

那人皱眉,似乎觉得他刚刚的症状可不是一顿早饭没吃就能造成的:“昨天晚饭也没吃?”

“下班太累了,没吃……”李熏然在那人锐利的目光下目光不自然地垂下,暗道何止晚饭没吃啊。

仿佛听到李熏然的心声一般,对方叹气问道:“直接说吧,最近一顿饭是什么时候吃的?”

“昨天中,不,早上?”李熏然在“怎么就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的眼神里浑身不自在,只好赶快找个理由溜掉,“老师,我还要去培训,不打扰您了,再见!”

然而没能成功,被人一声喝住:“回来!都这样了还敢乱跑,跟我走。”

“老师我们这是要去哪里啊?”

“去医院打点滴。”

“啊?不、不用麻烦老师您了吧?小毛病而已。”

“不想英年早逝就听话。还有,我不是老师,我是凌远,第一医院院长。”

评论(16)

热度(116)